Alice許栩

What I’m telling u is what I think is real.

比賽開始 10

斷更很久,最近在看書和學英文

520,繼續。

 

抱歉地說一下

我比較喜歡在甜蜜的日子

分享一點悲傷的心事

 

是有點怪

但我就這樣

 

謝謝每一位還在看的朋友(雖然人不多)

一定會寫完

畢竟⋯⋯

第一次落筆寫的時候就想好了結局

心底的故事,不能放棄。


仍然是,勿上升真人。

依舊是,想到哪兒寫到哪兒。

禁止搬出老福特。

(平行空間,所寫內容純屬虛構,一切雷同皆為巧合)

 

第10話:『我愛的人』

 

徐光29歲生日的前一天,是《監獄風雲》的臨播發佈會,二十代的最後一年,徐光其實並沒有很想慶祝。

通告結束,約上一幫麻吉,K歌吃飯,簡單的就好像是一次普通的聚會。

晚上從酒吧出來,難得的,有一點微醺。

 

如果一定要說特殊,那就是一張自拍留下的紀念。

 

即使是仰拍也很帥氣的五官和下頜線

簡單卻有質感的帽子

微微長出來的鬍渣

長得好看的人拍照只要三秒鐘。

 

徐光一直以來最喜歡的都是黑白濾鏡,之前詩渺問過他為什麼,明明皮膚那麼好……

-因為黑白濾鏡顯得比較乾淨

 

零點剛過,文案編輯好又刪掉,徐光想了想還是退出了IG的編輯頁面,給詩渺白天更新的貼文按了讚。

【可笑,我現在是在羨慕兩隻貓?】

至少她的貓,能在生日的時候收穫喜歡的人的祝福。


那,會等到她的祝福訊息嗎?


零點,群組裡消息一條接一條,徐光收到了各式各樣的祝福,唯獨差了詩渺。雖然林貞貞又被大家拿出來調侃,但他也只是淡淡跳過,沒有回應。統一感謝了所有人,話少,神秘,是徐光一贯的風格。


凌晨一點,詩渺躺在沙發上,摸著身邊剛過完四歲生日的ハナ,胡亂刷著IG。


每逢關於他的關鍵時刻,林貞貞這個名字就像魔咒一樣跑出來,雖然和徐光前段時間在台南和好,詩渺對於林貞貞的介意卻絲毫沒有消散。


【有沒有我的祝福重要嗎?不祝福又怎麼了嗎?】

【如果他有發IG我就去按個讚咯】


 凌晨兩點,徐光的IG依然靜悄悄沒有動靜。

【他應該和她在一起慶生吧,他的生日怎麼會不快樂?】


而此刻和徐光在街邊遊蕩的光辰打了個噴嚏,對徐光說

-我總覺得有人在念我ㄟ⋯


宣傳期對徐光來說是快樂也痛苦的。

大量的通告要跑,有時候甚至一天需要換三個look,採訪中一樣的問題可能需要回答十幾遍甚至幾十遍……邁入十一月,距離播出的日子越來越近,風北小分隊的行程也越來越緊湊。

 

但是,徐光很不喜歡最近的幾個節目通告。

雖然和王紅聲在戲裡已經見過,但是鑒於對方是薛昆好麻吉,對於他的節目主場,徐光隱隱感到不安,怕過多的聽到薛昆,怕不得不面對外人口中的,屬於詩渺和薛昆的放閃。

 

有些東西哪怕告訴自己一萬次,直面的時候難免依然會覺得有點刺眼。

 

詩渺感受到錄製前徐光的低氣壓,在化妝間就已經開始活躍氣氛,王紅聲進來打招呼的時候,詩渺就半開玩笑說道

-今天是宣傳劇,別跟我搞那套兄弟情深的東西喔,收視率不行我就全算到你頭上,而且等等是直播,你說話注意點啦

-拜託!多年好友信任我一點好不好,我也有參演嘛!

 

然而節目正式開始,王紅聲還是又快速又自然地CUE到了自己的好兄弟薛昆。徐光是個很好的演員,卻不是個合格的表情管理者,用力佯裝微笑好像也不行,看起來更尷尬了是不是。站在另一側的派克很快飛過來一個眼神,想確認他是不是OK。

 

很顯然,不太OK。

好在詩渺用力將這個話題打住,沒有再往另一半的身上引。

 

接下來的遊戲環節中,被抽到的題卡再一次讓詩渺猝不及防-【有沒有對合作對象動過心】

徐光看著她驚慌的樣子,覺得有點可愛。

在確認好主持人不會盤根問底之後,詩渺糾結良久,還是誠實地選擇了有,兩個人互相看了眼對方的牌子,沒有對視。


只需要確認下對方都交了誠實的答卷,就好。

 

止步於動心

什麼都知道

卻也什麼都不能說。

 

這個節目結束之後的隱隱不爽感還沒有褪去,下一個通告又飛快到來。雖然是主持大佬黃大哥的節目,但直播的形式顯然給他帶來了不小的壓力。


像是,吃東西不太能放得開

像是⋯⋯

台本有寫要唱林宥嘉

但是哪位神仙大哥選了讓他最難以張口的歌


在一片熱切盼望和輕鬆的氛圍裡

唱一首悲傷的歌其實很考驗人


我愛的人 她已有了愛人

從他們的眼神,說明了我不可能

每當聽見,她或他說我們

就像聽見愛情永恆的嘲笑聲


雖然是自己之前唱過的歌,但在目前這種情況下,每一句唱出來都像是一種公開處刑。


徐光的表情看不出太多的起伏,認真地詮釋著這首歌,詩渺邊聽邊忍不住摀著嘴笑,笑著笑著,笑容也僵在了嘴角。


原來,佯裝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才是最難的。

有些東西永遠演不出,

有些東西永遠遮不住。

 

有些事不能急

有些事要快點做

有些事要堅持

有些事甘你屁事

 

今年的生日,徐光對於人生的感悟好像又多了些。

 

有些事是一輩子的

就好像是,和那個人遇見的時機

有些事讓它過去

就好像是,那句沒有等到的生日快樂。


To be continued...

评论(9)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