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ce許栩

What I’m telling u is what I think is real.

不如不见


(🈲️深夜灵感勿抄袭,抄袭都嫁谢芝齐🆘)

  

再一次見到他

是在「想見你」宣傳結束的八個月之後


八個月零七天


分開之後的每一天

都好像是闖過的關卡

過去是一場美夢

還是說

現實是一場噩夢


我反復咀嚼夢境

不能咽下去

更無法吐出來


我設想過關於我們的一切可能

在冰島的夜空下

他會反復告訴我他愛我

在梵高的藝術展

他會在一個隱藏角落提前準備好

給我的愛的卡片

他未來的那一半

應該會在很遠的未來才對……


三鳳的十週年派對

人很多很熱鬧

我卻再一次感到緊張惶恐


離開了他之後

一直有種失重感

謝先生無法把我拉回地面

實際上

沒有人能把我拉回地面


聽到廣辰打趣他的新戀情

我失重的感覺愈發強烈

甚至開始覺得眩暈


-才兩個月就開始戴情侶手鍊餒!

-光漢就這樣啊,你們第一天認識他嗎

-屁嘞他上一任時期就從來不戴啊

-啊這一任比較厲害啦,他現在還戴眼鏡餒,跟我講是女朋友喜歡

……


我漸漸聽不到這些聲音

坐下喝了一口酒

找回一點能量

再持續眩暈


原來未來

沒有那麼遠


-你又在給我扯什麼屁啦

他走過來給了廣辰一拳

沒有急著跟我打招呼


他戴著眼鏡的樣子

讓我想起熟男時期的李子維

也是我最喜歡的樣子


-好久不見

他突然過來跟我說話

我一時不知道怎麼接他的話

只是點頭示意了一下

用沈默回應


-你今天很不一樣,眼鏡不錯

我笑著打趣他

身體依然動彈不了


-沒有啦!達哥今天比較帥

他笑著指向不遠處敬酒的謝先生

順著他的手

我看到了廣辰說的情侶手鍊

奇怪

明明材質是編織的

卻閃到我眼睛痛


-你……最近狀態不錯哦

-你也不錯啊,很美

我還想接著說點什麼,他被喊出了房間,他對著我做了個鬼臉,跑了出去


-走啦

沒多久

謝先生過來牽著我的手晃了晃,輕聲說


-大家玩得開心,我們先走咯

我輕吸一口氣,故作輕鬆地說道

趁他沒回來之前

趕緊離開應該不會那麼尷尬


所以很難得的

我主動握緊謝先生的手快步離開房間

卻不湊巧地

迎上了他開門回到房間


-再見。

-再見,佳嬿姐


我看不到他的表情

但那一刻

他距離我好像有五百光年。



评论(10)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