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ce許栩

What I’m telling u is what I think is real.

比賽開始 8

勿上升真人。

想到哪兒寫到哪兒。禁止搬出老福特。

(平行空間,所寫內容純屬虛構,一切雷同皆為巧合)

 

第8話:『台南,好久不見』

 

逃的逃,避的避。

終究兩個人還是沒能躲得宣傳期。

 

為了讓更多人知道這部好戲,這次的宣傳週期拉的非常長,第一個跑起來的節目就定在了10月初的台南。其實9月底三人在一次校園活動上已經合體了一次,好久沒以工作形式合體的詩渺和徐光都因為緊湊的行程有點恍惚,見面也很匆忙,三人換上了風北中學的校服,還笑稱是夢回台南。

 

這次不用夢回了,是真的回,回到一切故事發生的起點——不管是劇裡還是劇外。

 

【竟然給我回台南,又有新回合看了吧】——史派克出發前儼然一副看好戲的心態;

【萬惡的宣傳期!】——當了一個夏天的逃兵,柯詩渺此刻忐忑又頭疼,卻也有一絲壓抑不住的緊張與期待;

 

而這邊……

【頭髮長了點還沒去剪,這樣子OK嗎?没关系啦,還是夠帥】——徐光照著鏡子默默感慨。自從上次和蘋蘋約會失敗,他慢慢也就不再逼自己了,對於接下來和诗渺的見面,他決定隨緣。

 

屏蔽薛昆,每日健身。

徐光的夏天是秉持著這套理念過來的,總體來說,还比較OK。

 

這次的節目行程需要拍攝一整天,風北小隊的三個人都提前了一天到了台南,和本身就住在台南的言宇霖匯合。去台南的動車上,徐光和派克坐在一起,兩個人聯機遊戲的時候,徐光時不時感受到過道那邊來自詩渺的目光,終於在某個時刻不經意地對上。

 

-威,你看路啊,呆住是在幹嘛啦……

派克在手游的世界里激戰,看到遊戲裡卡住般的徐光,忍不住用手肘戳了下旁邊微愣的他

 

-嘖,難怪看不到對面的貂蟬,看來是有人賽貂蟬啦!

派克抬頭一撇繼續埋頭回到遊戲中,小小聲對著徐光輕輕地補刀,徐光無奈遞過來一個賽你X的白眼

 

-詩渺剛剛你是一直在看我們打遊戲還是怎樣,老往這邊看?

等待出站時,派克不怕死的哪壺不開提哪壺

 

-你閉嘴打完這局好嗎?玩很爛欸你

徐光突然有點害怕弟弟的嘴炮和八卦

 

-你們知道你們玩遊戲的時候,被後座認出來了還被窺屏嗎?想給你們傳遞訊號你們沒一個人接,浪費我一片苦心。

詩渺回的非常自然,似乎真的是因為這個原因

 

【所以……不是在看我】——徐光不動聲色地繼續尬笑

【靠,差點被發現,我剛那麼明顯哦?】——詩渺面不改色,心裡忐忑。

 

下午四點多,幾個人就到了這次下榻的酒店,和之前拍攝時住在鄉野間的民宿不同,這次幾個人住在了台南市區的酒店,為了第二天拍攝方便。

 

玩性大發的幾個人也完全沒有要休息的意思,安頓好行李,就帶上了助理們準備出去吃飯,和拍戲時一樣,詩渺和徐光又是住隔壁房間。兩人很默契地幾乎同時出現,身邊沒有了吵鬧的派克,兩個人對視時還是略顯尷尬。

 

-等等去吃東西,一起?

詩渺先打破了沉默

 

-好啊,我也剛準備去叫你們,你想吃什麼?

徐光也自然地回應道

 

-就……炒泡麵吧

詩渺一直記得他的喜好

 

-老地方,孔廟旁邊的保哥黑輪?

-你定

 

這時候派克也從房間出來,看到哥哥姐姐都整裝待發變得更加興奮,但當他發現行程已經被定好的時候笑臉立馬垮掉,還沒反應過來,就被大家連哄帶推被拱上了去孔廟的車,酒店大堂還迴蕩著他不甘心的聲音——

 

-炒泡麵你們定的你們去就好啊,幹嘛一定要帶我啊!言宇霖還在遊戲廳等我欸!

 

幹嘛帶上你,當然是怕尷尬啊。

 

半年沒來,這邊的隊還是很長,以至於排隊的間隙,宇霖都從幾公里外的遊戲廳趕到了這裡。詩渺和徐光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雖然說不出哪裡怪,但宇霖還是覺得有點不太對勁。

 

-派克你覺得他倆現在是不是有點不一樣了

-你才發現哦

-就,有點客套欸,他們今天一天都沒吵架,而且詩渺姐竟然到現在都沒有打徐光,這太奇怪了吧

-瘦人的事胖人少管啦

派克話音未落就被一頓暴錘……

 

終於落座。

一行人分了兩張桌子坐下,演員們一桌,助理們一桌。

 

-四份炒泡麵,三份加雞蛋,其中一份多加一個雞蛋多加肉絲,謝謝~

詩渺貼心的幫每個人都點好

-哇,細心欸姐,有人要額外加雞蛋都記得清清楚楚

派克笑著說道

 

-當然啦,不然以為都跟你一樣只記得遊戲

詩渺不甘示弱回懟

 

徐光在一邊笑而不語。

 

炒泡麵上來了大家紛紛開動,徐光看著碗裡一個雞蛋都沒有的詩渺,想把自己碗裡的雞蛋分一個給她。

 

-把我的蛋給你吧

-不要,你的蛋你自己多吃點啦

-我的蛋我自己夠吃

 

雖然是關心,但秋名山車神還是把對話發展成了賽車比賽。

 

-我的蛋不夠吃,把你的給我分點吧

-我覺得我要再加一個蛋,單個確實不夠吃

派克和宇霖也很快加入比賽,很快兩桌人笑成一團,虎狼之詞充斥著整個餐廳……

 

吃完晚飯,幾個人沒有選擇坐車,而是決定騎單車回酒店,一路上笑著聊起拍戲的種種,看起來真的像一群剛剛下課的高中學生,詩渺和徐光似乎也在哄笑中,漸漸融冰。

 

凌晨一點半。

 

【幼稚鬼,大半夜還笑這麼大聲,明天拍攝最好是別給我遲到】

詩渺聽到隔壁徐光房間隱隱傳來的一陣陣笑聲,已經躺下準備入眠的她翻了個身。

 

【這麼晚是在笑什麼屁啦,在和誰視訊或電話嗎?又是那個蘋蘋?……還是貞貞?】

閉眼又睜眼。

 

【反正我現在睡不著就都是他的錯,幹嘛一直往我腦子裡鑽……】

詩渺一把抓過耳側的另一個枕頭把自己的頭捂住,試圖讓自己腦子靜下來。

 

隔壁房。

徐光聽完張光辰當天奇葩的約會經歷笑得前仰後合,接完電話發現已經兩點多,打開LINE才看到詩渺的訊息:你很吵ㄟ

 

徐光能想象到她抓狂的表情,笑著回復:是你耳朵太好吧。歹势啦,明早請你早餐。

很快,顯示對方已讀,回了個:早餐酒店自帶OK?

 

兩人好像跨過了殺青那次的彆扭期,也跨過了彼此心照的各自冷靜期,重新回到了拍攝時期的打鬧狀態。

 

相隔一道墻,欣賞同一片月光。

兩人各懷心事,輾轉難眠。

 

To be continued…

评论(5)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