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ce許栩

What I’m telling u is what I think is real.

比賽開始 9

勿上升真人。

想到哪兒寫到哪兒。禁止搬出老福特。

(平行空間,所寫內容純屬虛構,一切雷同皆為巧合)

 

第9話:『一份鍋燒意麵,少放醋』

 

第二天早上,幾個人梳化完畢,就開始在化妝間浮誇地誇著對方。

按照節目安排,詩渺和徐光作為男女主多了一個去影院的行程,於是派克和宇霖決定甩開兩人先去吃牛肉湯,之後再和他們匯合。

 

車內。

-你今天幹嘛學我穿衣服?

詩渺一邊吃著三明治一邊打量著徐光這一身簡單卻好看到讓人移不開眼的打扮

 

-我還沒說你嘞,幹嘛選我和同色系的裙子啊,你昨天明明說要穿白色啊

徐光回嘴

 

-我哪有說要穿白色,你蛋吃多了聽力出問題是不是,我說的是穿棗紅色

-那抱歉我只有帶這件啦

 

他們每次鬥嘴都會把助理們惹笑,這次連節目導演都忍不住開口

-徐光你上面棗紅T配黑色長褲,詩渺上面黑背心配棗紅長裙,是要組合出道哦?

助理榮榮問詩渺是不是要再備一件外套,雖然怕熱,但詩渺還是讓助理把外套帶著了。

 

一路鬥嘴的結果是——第一個行程兩人都乖乖換上了風北中學的校服。

 

這是台南歷史最悠久的電影院。

別緻又有歷史沉澱感的大幕上投影出《已讀不回》的超長片花,對兩個人來說都意義非凡,也都彌足珍貴,兩人和三位節目MC隔著幾排的距離,緊挨著欣賞。

 

-第一次在電影院看這個,還蠻酷的

徐光小聲說

 

-我好正哦

影院昏暗的燈光下,詩渺大膽地側過臉看著他說

徐光側過臉回看她,眼神溫柔地和她對視

 

-你也不賴

被看得有點害羞,詩渺轉過臉笑著輕聲補了一句。

 

影院,果然是約會聖地。

 

片花結束就開始了正式的節目錄製,兩人被MC que過去的時候,徐光不小心碰翻了詩渺的水壺,冒冒失失的可愛樣子逗的大家哄笑

 

-不好意思他有點心虛啦

詩渺再次忍不住嘲笑他

 

兩人默契十足,影院的拍攝很快結束,兩人換回自己的衣服,主MC康哥忍不住發出質問

-你們倆這樣穿是要上戀愛節目是不是?我們旅遊節目你們這麼正大光明放閃哦?

 

於是徐光一邊擺手一邊無奈跟大家解釋的樣子,成了詩渺當天錄製的最大樂趣。

 

隨著節目的安排,兩人先是和派克,宇霖在信義老街匯合,一起吃完午飯就去到詩渺和徐光之前一起去過的林百貨。

 

-所以……你上次許的願望是什麼?

徐光在拍攝間隙忍不住問詩渺

 

-說出來還會靈嗎?

詩渺沒有正面回答

 

-會啊為什麼不會,分享出來說不定更靈

-你又想套我話是不是

-為什麼不能說,除非跟我有關

-你真的越來越屁

詩渺的白眼也越翻越大

 

錄製中,詩渺再一次來到頂樓的神社,也再一次在鏡頭的記錄下許了個願。

 

-這個神社真的靈嗎?那你上次許的願望實現沒?

康哥好奇地問詩渺

 

-有實現,應該是有

詩渺回答道

 

-有就有怎麼還有點不確定?

康哥問到詩渺一時語塞


詩渺轉頭笑笑不再說話,把地方騰出來讓大家輪番投硬幣許願。

 

台南拍攝最後一週的最後一天,詩渺在神社許下的願是——

-希望我喜歡的人,也喜歡我。

 

錄製的下一站是日劇時代留下的古法製鹽場,這裡最有名的手信當然是各種鹽。366種顏色的鹽代表不同的生日月份,大家都在各自找尋自己生日對應的幸運彩鹽。

 

-詩渺你在3月那堆裡徘徊什麼,幫老公挑哦

MC大非忍不住開玩笑

 

-每個月份都看看,幫親朋好友帶點啦

詩渺淡淡地回答

 

派克和宇霖都用餘光瞥向旁邊的徐光,徐光還在認真挑選看似毫無反應,兩人默默對了下眼也裝什麼都不知道。

 

下一站是台南出了名的網美景點,之前一直走在一起挨得很近的徐光和詩渺卻在集體活動時刻意隔開了一段距離,【是在介意大非的話吧】,詩渺能感受到徐光的疏遠和隱隱地不開心。

 

船艇上的夕陽非常漂亮,徐光卻在這個行程中沒和自己說過幾句話,趁著這一站拍攝結束,詩渺想主動去安撫他的不愉快。

 

-太陽落入海里的樣子好漂亮,我幫你拍照

詩渺專門向助理要來手機,主動提議道

 

-你先幫他們拍吧,我沒關係

徐光淡淡地回道

 

-可是我比較想給你拍

詩渺不依不饒,定定地看著他

 

-宇霖,我覺得那邊好像比較好拍,啊你不是帶了那個自拍Pro,我們去那邊拍啦

派克非常識趣地把宇霖叫到船的另一邊

 

只剩下他們倆,徐光沒有辦法,手機放回口袋,乖乖讓詩渺進行攝影創作

 

-我的拍攝技術也可以出書了

詩渺拿著手機讓徐光看剛剛給他拍的照片

 

-換我給你拍

-好,我也要這種角度,然後側面……

 

下船時徐光終於放下下午的那點不開心,和詩渺走在了一起。

吃完火鍋,一天的拍攝終於結束。宇霖要回自己家,派克說要趕回酒店打王者,詩渺卻還不想回去。

 

-我想去大東夜市

詩渺在回酒店的車上和徐光說

 

-你還沒吃飽哦?不是才剛吃完

徐光一驚

 

-所以才要先逛逛啊,而且好久沒去那邊想去看看

-……

-怎麼樣去不去啦?

-好啦,去啦

 

兩人的隨身物品讓助理們拿回酒店,還沒到酒店就先下了車。

 

晚上的台南老城區確實有著懷舊的味道,路上行人不多,兩人肩靠著沿街走著,終於享受了這片刻的安靜。

 

-我今天真的是每個月份都在看,並沒有……

-沒事啦,你不用解釋

徐光打斷詩渺,淡淡地回她。

 

-不你不明白,我不想看到你不開心……你很重要

詩渺停下腳步,直白地說出這句話的時候,徐光愣住

 

【對我,很重要】這是詩渺沒能說來的後半句

徐光看著詩渺一臉認真的樣子,用手摸了摸她頭頂,繼續拉著她的手腕,陪著她走。

 

-等等去夜市想吃什麼?

徐光語氣溫柔地問詩渺

-鍋燒意麵

-多放醋那種嗎?

-不要,少放醋,今天有人醋量超標啦……

 

兩人並肩而行的身影在路燈的投影下格外動人。

 

有些喜歡,早就在心裡種下了種子,在你還沒有反應過來的時候,已經被埋得很深了。

你會下意識的許下和他相關的願望,

會下意識在乎和他距離過近的人,

會在掙扎幾番後才發現,試圖去遺忘,根本是徒勞。

 

心裡的聲音在說LET GO OF ME.

實際能做的是LET IT BE.


To be continued...

评论(8)

热度(42)